close


                                               98.7.9 三峽戲水

暑假到來,媽媽嚷著要在國中教書的弟弟,放暑假載她去旅遊

弟弟邀我一起出遊,本來要po上戲水照片,但我的拍照技術不

佳,因為晃動照片模糊,只拍到上方藍色衣服弟弟的背影。

這裡是三峽熊空附近,一個很少人知道的地方,由於是上游水

質乾淨,上方還有大樹遮蔽,所以一點都不熱,溪水不深又清

涼,弟弟利用閒暇擔任賞鳥外語解說員,常常帶外國人到處賞

鳥,所以知道這個地方,他還貼心的幫我們準備賞鳥的帳篷,

讓我和媽媽在裡面換泳衣。


                                                                 98.7.9 三峽有木餐廳

中午我們在三峽拍蝶達人-樹伯有木餐廳用餐,餐廳裡裡外牆掛上各種精緻的蝴蝶生態作品,幅幅生動傳神,極精妙生動傳神的姿態,色彩雅麗,讓遊客用餐之餘,體驗生態之美。      蒜頭飯是有木餐廳特色之一 蒜頭香和入白米飯的微辛口感,香Q。
        

                                                                   98.7.9 三峽有木餐廳

我和媽媽在餐廳內合照,門前的臘腸狗,見慣了人,完全不理我。

大豹溪水質佳,引來紫嘯(柬鳥)在此休憩。


                                                                  三峽拍蝶達人-樹伯有木餐廳

樹伯拍攝生態技藝高超且料理功夫是一流。

吳錦樹個人簡介:

台北縣三峽鎮大豹溪觀光發展促進會 會長(吳錦樹)

有木餐廳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205號 大廚師/負責人

 


                                                       98.7.9 桃園大溪石園路尋根之旅

用餐完後,媽媽提議到爸爸的故鄉大溪,這是我第一次造訪,爸爸在這裡住到八、九

歲,阿公和三伯帶著爸爸搬到台北市居住。

                                                       98.7.9 桃園大溪石園路尋根之旅

日治時期三伯和一位日本人學修錶技術,所以舉家遷往台北市居住太原堂的意思是品

勻的祖先從山西太原遷徙來台旁邊的土地房子也是阿公所有,現在還有一些遠房親戚

住在裡面,這裡的空氣新鮮,旁邊還有稻田可以種菜,里長是品勻的遠房親戚,因為路

名已改過,我們問了地方的耆老才找到這裡,媽媽說:她很喜歡這裡,但是我們都住鶯

歌,她希望年紀大可以和子女在一起,品勻的住家只和母親隔一條街,媽媽常常煮一些

我愛吃的菜,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