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說得最多的兩個字,是「隨緣」,不論對自己說還是對朋友說。或者,真的要經過無數次盡力而為仍然大敗之後,人才會懂得隨緣。覺得自己的思想,愈來愈趨向佛家,開始看透了喜怒哀樂,皆因人們的貪念而起。有錢的怨沒愛情,有愛情的怨沒朋友,有朋友的怨沒事業,有事業的怨沒時間,有時間的怨沒錢。什麼是「有」?要「有」到怎樣才算「有」?一百萬還是十億身家才算「有」錢?有一個好情人還是要做萬人迷才是「有」愛情?msn有幾千人還是得一知己才算「有」朋友?月入十萬還是坐擁跨國集團才算「有」事業?每天悠閒得打打高爾夫還是隨時可以出國旅遊才算「有」時間?誠如是,我什麼都沒有,但我快樂,我不貪,我知我擁有什麼,我知道就夠。
  就正如你,我想你,但我不貪你。有兩句話很老套,但很有深意:兩情相悅,共墮愛河。我追求的,是這樣的一個開始。

 

品勻
2009.10.5

 

如果擁有的無法兌換快樂,擁有一切都屬虛無。無法明白「擁有」的人,擁有得少,自然煩惱,擁有得多,也是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