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上班如此受氣,不用氣餒。如果你決定辭職,我會支持你的生活,讓你慢慢找另一份工作。」

「如果你需要幫忙,隨時來電、電郵或發短訊,我會第一時間回覆你的。」

「下次放長假期,我帶你去日本。我們不要參加旅行團,我帶你吃地道美食、背山面海浸溫泉。」

追求女人或拍拖初期,男人跟女人一起,總會不經意說了一些話。這些不是「我永遠愛你」的山盟海誓,卻是一塊一塊小小的幸福拼圖,女人愈聽愈神往,在心裏拼合一幅幸福藍圖。

隔了一段時間,女人真的辭職了,成為失業大軍一員。男朋友便說:「金融海嘯下,人人只求有份工,你竟然衝動辭職?」

女人家裏外牆滲水,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打電話給男朋友,他說:「明天我要開早會。你先睡覺,明天打電話給管理處吧。」

女人好不容易跟老闆申請年假,叫男人安排旅遊日本的行程。但男人說:「你上網預訂航班和酒店資料吧,不要煩我啊!」

為甚麼男人如此善忘?男人都愛信口開河,興之所至,東拉西扯,大話西遊。他說了就算,從沒想過如何執行、兌現,並不在意女人有沒有仔細聆聽或記住。他只是大言不慚,滿足自尊和發表欲。

為甚麼女人記性如此好?她是被男人的話打動了,於是烙印於心。日後,當男人待她不好,她便拾起零碎的幸福拼圖,柔腸百轉之間,氣就消了。為了等待將來的幸福,她更要保存每塊幸福拼圖,不容遺忘。

 

男人的承諾固然不可盡信,即使普通一句關心的話,也是貨物出門,恕不提供售後服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