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氣的時候,什麼狠絕的話都說的出來,什麼惡毒的事也做的出來,但有情人生氣的時候,也必定保有溫暖的情懷,就看妳看不看得出來,而妳看不看得出來,就看妳了不了解他,信不信任他。


生氣時不說氣話也不做惡事,真的很難,但起碼要學會退而求其次,因此爭吵到了最後,其實早已偏離主題,而是為了賭一口氣。


在愛情裡,不管是爭執或衝突,只要最後能協調、能化解就好了,哪有什麼贏者或輸家?


好大的一口氣,代價不貲。


和好的時候,才體認出那些淚也白流了,氣也白生了,是何必?


還是活該?有沒有想過,爭吵的目的是為什麼?


其實不是單純的為了道理講理,而是對方不肯讓你,男生女生亦然。


吵架的時候,什麼最重要?


這些都不重要啦,最重要的仍然是你心愛的那個人,最重要的仍然是你們這份得來不易的情感…。


我們最後和好了,我花了好大的工夫,才終於讓他「再次」相信我真的愛他,我也願意讓他,雖然我是女生,其實男生也是需要疼惜與愛護的,而不只是撒嬌與耍賴的對象。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不管是男女朋友或夫妻之間的相處,雙方生活在一起一定會有摩擦,意見不合的時候,這時就很需要「溝通」,剛開始的時候,男生通常氣女生亂發脾氣、毫不認錯,女生則氣男生逼人太甚、絕不鬆口,但牽涉到爭吵的進退分寸,其實也算切入有理。


可是經常到了最後,男生變成氣女生絲毫不溫柔,女生則氣男生一點也不體貼,雙方互不相讓,卻又怨怪對方堅持不下,竟成了只為一個觀點而鬥:他或她不讓我,必定不愛我。真要爭誰贏誰輸,誰有面子誰又低聲下氣,最後賠上的只是這份感情,誰也沒贏,實際上是兩敗俱傷。


這個看法可能只是自我安慰,因為軟言道歉的是我。


從來沒有這樣踐踏過自己的驕傲與尊嚴,但我並不覺得輸了。


懂得從中去感受原本就存在於兩人間的情意,不消太多腦力,其實只要用一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