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從叔叔家中拿回自家養的雞和薑,家中剛

好有弟弟送的剝皮辣椒,勻媽給的香菇,於是

品勻拿這些食材,烹調出這一道料理。

半隻雞已經是一大盤,叔叔養的雞隻肥大,但

肉質不老,很多親戚都請他在苗栗的山上飼料

,加上品勻的舅舅也種了不少的菜,常常麻煩

表妹帶來台北給品勻,最近品勻家餐桌上的菜

都是親人送的,雞、鴨、魚肉、水果樣樣都有

,實在很幸福。


 

材料:雞肉、香菇、薑片、蔥段、剝皮辣椒6

支、剝皮辣椒湯汁三分之二瓶。


香菇泡軟,雞肉切成塊狀,薑切成片狀,我加

了少許的葱。


 

為了節省能源,我用悶燒鍋來

煮食,在冷冷的冬天,我常拿

它來保溫,把煮好的湯品放在

悶燒鍋裡,讓豬豬下班回到家

中,可以喝到熱呼呼的湯暖身



 

起油鍋香菇絲炒香,拿悶燒鍋盛入水、泡過香

菇的水、雞肉、6支剝皮辣椒、炒過的香菇放

入悶燒鍋,在瓦斯爐烹煮,再移入悶燒鍋裡。

 

 


 

用悶燒鍋烹調食物,節省瓦斯費,節省時間,

加些蔥提味,我沒有加鹽巴,剝皮辣椒的湯汁

有鹹味。


 

我還煮了茼蒿菜,這是品勻的舅舅給的,勻媽

說:在我們小時候住家交通並不方便,舅舅會

自已一個人扛著一大包的米,走很長的路,為

了要給我們,到現在我們一家人都把舅舅對我

們的好放在心上,舅舅、舅媽、表妹一家人真

的很感謝你們。

 


 

豆類的食物是品勻的最愛,這一道是素饅魚片

,越嚼越香。


 

最後是豬豬愛吃的泡菜牛肉,泡菜是客家人醃

漬的,整盤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