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朋友的問候,

我習慣了說一句:「還好。」

 

一切還好。

餓不死,冷不壞,

依然有笑,有哭、吃飯、睡覺。

一切還好。

 

其實好不好,也只好回一句還好。

尤其是久久不見的老朋友,

雖然曾經熟悉,但聚少離多,

當初的默契,消失殆盡,

我們的生活圈已經全無關係,

我的失落,你不會了解,

你的高興,我也無法分享。

許多故事,已經不知從何說起,

千言萬語,只餘一句:「還好。」

我好不好,也好。

 

來自舊情人的問候,

離不開答一句「還好」。

你的柔情,再不是用來接住我的眼淚,

我會記得,你說過我不開心,你也不會快樂,

感謝你,在那激情的一刻,

說出這一句讓我感動一生的情話。

只是,我更記得,這只是一句情話。

從你離開的一天開始,我的喜怒哀樂,只會是我的責任。

你的責任,是活得比我更好。

我不介意你過得比我幸福,

我只介意你發現我過得不好。

知道嗎?

我只有用每天的笑容去告訴你,

我離開你這個決定,做對了。

如果你要知道我過得好不好,

我一定會告訴你:「還好」。

我好不好,也要好。

 

面對新相識的同事朋友談及近況,

循例應一句:「還好。」

相交不深,許多背景,許多歷史,許多價值觀,

你不懂我,我不懂你,

要說,即便說個三日三夜,

也難以交待我過去的故事。

我說出我的痛苦,你不理解,

一番好心,軟硬兼施,死命要把我從痛苦扯出來,

卻不會明白,我為什麼痛苦。

有一些想法,你認為我一時胡塗,

 

其實你不明白,家裡的成長環境令我有一些想法。

我們都沒有時間再像年少時候一樣,

動輒談個通宵達旦,

我們也沒有機緣一起重新走一遍半生旅程,

好讓彼此知道對方的心路歷程。

更重要是,我們都沒有耐性,

所以,即使我覺得你如何投緣,

只恨我認識你太晚了。

我好不好,不如風花雪月更好。

 

夜深人靜,面對鏡子,看看自己眉頭深鎖,

深呼吸,長嘆一聲,對著鏡中人說:「老友,還好。」

一切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