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公車上,手裡拿著可樂在喝,

打嗝聲中,看到前三排一雙情侶,

男的正跟女的四目交投,兩張臉孔距離不到半寸。

正以為有什麼激情事即將發生,

男的突然眉頭一皺,想用手掩口,

已然來不及,就對著女朋友狠狠咳了幾下。

那女的卻又全不躲避,只是掃了掃男朋友的背。

 

大概只有對著自己深愛的人,

才可以這樣從容去迎接對方近距離的咳嗽。

 

有一回,

咳得很兇,是那種連一句說話也講不完整的程度。

在電話裡,我一字一字辛苦的吐出來,

告訴男朋友,不如取消約會,

我怕會傳染他。

他不肯,說什麼也要見一見我,

抵不過他的苦苦哀求,

我還是出去了。

見面是見到了,

可是,為怕傳染他,我刻意的跟他保持適當的距離,

由於我一開口便馬上會咳,甚至連說話也比平時少得很。

他卻像是毫不介意,經常把頭哄過來。

我想開口叫他小心,又怕自己會咳向他,

終於,三番四次的擁抱後,

我們忍不住吻起來,

既然吻了第一下,

之後又肆無忌憚的親熱了。

 

結果,非常正常,

第二天談電話時,

他已變得像我一樣的說話,

說一個字,咳一個字,

平時用十分鐘說完的對話,

我們花了半小時還在說。

可是,這樣的你咳一下,我咳一下,

兩個人心裡卻很甜,

因為我知道,他氣管裡的病菌是我的,

他也喜歡,可以跟我一起病了。

 

如果成熟一點,

會想到病了,要花錢看病,

又影響工作,更辛苦自己。

可是,想那麼多,

就沒有這種甜蜜。

 

如果事情發生於現在,

我再也不准他這樣任性,

會對他說:

「所有病菌,我一個人揹,你要健健康康,

因為我這個病人,你也要一個人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