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曾經喜歡的人,

因著緣份不同,

可以跟他發生的事情都不一樣。

可是,無論過程是苦是甜,

結局是悲是喜,

都值得感恩。

今天,孑然一身,

可是我仍然認為,

在愛情方面,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愛過那麼多人,又被那麼多人愛過,

到今天,我不曾恨任何一人,

也沒一人恨我。

愛過以後不留恨,

其實已是功德無量。

 

你,多謝你,

多謝你給我人生裡第一段愛情,

更多謝你作為一個初戀情人,

讓我於初戀的時候就知道愛情的美好。

我聽過許多人的故事,

初戀或不明不白,或慘痛萬分,

多謝你令我的初戀,

潔白無瑕。

多謝你陪伴我度過成長最重要的五年,

多謝你忍受我有時失意的牢騷,

多謝你體諒我有時受挫的脾氣,

低谷裡有你,高峰上有你,

你總是用最溫柔的微笑,

看著孩子氣的我,

告訴我你相信我最終必能成功。

多謝你,有你在我的過去,

我是多麼的驕傲。

 

你,多謝你,

其實我們之間是場錯誤,

雖然這個錯誤太美麗。

多謝你,最終最後,

你只帶著那快要滴出眼眶的淚水,

從此退出了,

沒有在任何人面前說我半句不是,

即使,整件事情,

其實是我有負於你。

多謝你,永遠忘不了你在巴士站給我的一吻

那可能是我有生以來,

最多路人羡慕的一剎那。

 

你,多謝你,

你總是默默聆聽我的心事,

開解我單戀另一個男生的苦悶,

 

你就是那麼不會保護自己,

或者,

是因為面對我,你才以為無須保護自己。

多謝你的主動,

即使發生在非常錯誤的時間,

我依然感覺到你對我的厚愛。

多謝你,沒有怪我浪費你四年青春。

 

你,多謝你,

你令我發現自己,

竟然還有耐性展開八個月的暗戀,

多謝你作為一個好朋友,

每天跟我分享生活,交換悲喜,

多謝你曾經給我很多的希望,

多謝你在最後關頭對我當頭棒喝,

逼使我面對一個逃避了二十一年的問題。

你,多謝你,

在我人生迄今最大的低潮裡,

有如雷霆救兵一樣從天而降,

用你的熱情把我從泥沼中一把拉出來。

多謝你就像最好的深切治療室一樣,

一天一天的將我一身重傷醫好,

令我回復以前充滿自信的我。

 

你,多謝你,

雖然那時候的長途電話費很昂貴,

而你的零用又是非常緊絀,

但仍然不惜一切要跟我在每個清早談天說地。

 

你,多謝你,

你以一個近乎崇拜偶像一樣的方式愛著我,

讓我第一次願意相信,

我是一個有才華的人。

多謝你,像一個小fans般關心我。

 

你,多謝你,

原諒我每一次對你的傷害,

原諒我待你有如後備的無恥態度,

多謝你,在被我深深傷害後,

竟然還站在遠處默默守護我,

面對你根本無力處理的複雜關係,

依然無聲的祝福我。

多謝你,你教我一句說話:

「不要恨自己愛過的人」,

而且親身示範了一遍。

你,多謝你,

你是唯一一個,

分開以後,居然還能當好朋友的舊愛,

尤其是,我們之間的過去,是如此複雜難解,

也多謝你,到了今天,

依然衷心的想我幸福。

 

你,多謝你,

即使我們最後沒有成為情人,

但跟你曖曖昧昧的那幾個月,

是那一年我最開心的日子,

多謝你沒有嫌棄當時沒有方向的我,

多謝你願意給我很多機會,

只可惜,是我太心急了,

沒有明白你的心情。

 

你,多謝你,

雖然你甚至不知道我喜歡你,

可是多謝你,

你的出現令我清楚知道,

在久疏戰陣之後,

原來我還能愛人,

多謝你,令我幾乎已經窒息的愛情思維重新啟動,

彷彿回到年青時候暗戀別人乍驚乍喜的心情。

多謝你,

你令我有機會實踐這幾年間反省懺悔所得來的愛情之道,

你令我有機會向自己證實我真的學會只問付出不問回報,

看到你的笑容,我就心滿意足,

即使你的笑容,不是由我而起。

多謝你,

你讓我知道原來可以令我再一次愛上的人依然存在世上,

你讓我明白走正確的路才會遇上正確的人是千真萬確的。

最後,你,多謝你,

你居然在還未出現的日子,

已經給我前進最大的動力,

每一個獨對工作的夜深,

想起你,

面前的文件突然成了情書。

難以解釋為什麼我確信你的存在

或者,是以往每一個他,

令我更加相信有你,

若果不是為了最後出現的你,

何必讓我傷害以往每一個他?

我學過的,一定是為了將來照顧你,

我受過的,一定是為了明天體諒你,

我痛過的,一定是為了來年珍惜你。

多謝你,站在我的未來等待我;

多謝你,始終相信我會走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