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勻結婚後,沒有公婆過著兩人世界的生活,

公婆已往生多年 ,加上品勻結婚後,搬家到老

公婚前所買的房子,內湖的房子約四十坪,在

捷運站附近,交通方便,買菜也很方便,吃膩

了外面的食物,品勻有空一定會親自下廚,少

油、少鹽、不油炸,一切以健康為原則。

聖誕的腳步將近,特別把老公的大頭貼拿來做

成聖誕老公公的造型,可愛的豬豬。


 

 

那天逛街幫老公買了一條兒童版最大件長褲,

老公竟然可以穿,品勻和老公兩人的身材都可

穿兒童版的衣物,有時兒童版的衣服實在太可

愛了,品勻已經不只一次買兒童版的衣服來穿

,把老公照顧好,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事。


 

工作25年的老公,依然每天為了我們的未來努

力,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晚婚的我們,更珍惜

彼此,勻媽說:品勻命好,所以之前的不好的

,都留不住,最後留下的是最好的給我。

 

老公不是一個自私、現實的人,對家庭也很有

責任感,老公是個標準的讀書人,對我講話總

是輕聲細語,不會像有些人罵粗話,下班回到

家吃完飯,靜靜看電視,話不多,但是品勻問

話會回答,所以家裡很安靜,品勻煮飯,老公

會幫忙洗碗,也會和我一起買菜、逛超市,品

勻煮的菜,老公不會挑食,從不浪費,也會給

我意見。


老公不是沒有缺點,老公會亂丟襪子、衣服在

地上或沙發上,品勻想了一個好方法,我買了

兩個小筒子,讓老公丟脫下來的襪子、衣服,

現在老公下班,常常對著那兩個筒子練投籃,

有時還會故意發出聲音,要品勻看他表演投籃

技巧,練投籃變成他的樂趣。


從高中就離鄉背井求學的我,偶而也會在自已

租的房子裡烹煮食物,一開始按著食譜煮菜,

現在會打開電腦,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影片可參

考,煮菜像畫畫一樣,要色香味俱全不簡單 ,

還好老公是好好先生,對品勻總是溫柔體貼,

從不苛責,所以煮菜給老公吃,也是我現在最

快樂的事。


最近天氣寒冷,我會準備一些適合寒冬食物,

如:羊肉爐、麻肉類的食物,有時也會滷一鍋

滷味,加入我們喜歡的食材,老公味口大開,

我也會準備甜點,如:紅豆、芋圓、地瓜圓、

桂圓是我的最愛,假日不用幫老公準備便當菜

時,我也烹煮麵食、炒粄條、韓式炒年糕,小

時候媽媽會幫我備便當,現在我幫老公準備便

當,有時覺得豬豬像一個大小孩,吃完飯他會

自已找零食吃,為了他的健康,家裡的冰箱不

能有太多零食。

品勻是一個喜歡變化的人,所以常常會想變化

菜色,我知道自已還要多學習,有時在外吃到

美味的佳餚,也會試著自已在家做做看,同時

作菜的速度也要更快速。

整理了一下,自已做的便當菜,都是一些家常

菜,希望自已有朝一日也能煮得一手好菜,我

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除了作菜外,還有很

多事務,我也有興趣,處女座的個性,喜歡學

習不斷充實自我。

平常在家我會閱讀一些食材的營養成份,畢竟

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會影響健康,當然不能偏食

,品勻愛吃魚,豬豬愛吃牛肉,所以,我也會

特別研究這兩種料理的烹調方式,每天看到老

公把便當吃光光,老公身體健康,就是我的幸

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